close
〔食譜〕蔬菜鯛魚飯(內附昆布柴魚高湯)

 

〔食譜〕蔬菜鯛魚飯(內附昆布柴魚高湯)
 
小孩慢慢長大了,

現在喜歡煮菜飯,
因為只要ㄧ鍋就有飯有菜有肉,
每ㄧ次煮菜飯,
好像每一次都不同,
都是看冰箱有什麼菜就加什麼菜。

之前煮菜飯都用電子鍋或電鍋,
不用顧火就可以去陪小孩,
是很方便的方式。

也會用不沾平底鍋煮燉飯,
但是燉飯就是要顧鍋顧火。

接連2個平底鍋都被我玩壞掉,
先是不沾鍋變沾鍋,
又是沾鍋變破鍋。

所以我對不沾鍋死心了,
看媽媽都用很重的鐵鍋,
也是用的嚇嚇叫,
但是就很重很猶豫。

過了2個星期沒鍋可用,
現在這個黑鼎精鐵鍋,
我在它的社團爬文也爬2星期,
心想是什麼神奇鍋?
居然說20年保固還可以寄回去保養,
又說永久不沾,最好有永久不沾啦!
就一直在考慮,
偏偏我想買的28公分炒鍋絕版沒貨。

後來母親節活動,
就買了24公分深鍋,
老實說看到鍋時,
心裡就想怎麼這麼小又重,
還跟老公笑說:我鍋子真是越用越小越重啊!

用了幾天,
黑鼎鍋可以用力摧殘,
不是啦!是可以用熱水用力刷。
 

〔食譜〕蔬菜鯛魚飯(內附昆布柴魚高湯)
 
買了之後,
就努力用~第一次用這鍋來煮飯,
結果鍋底「操伙搭」,
這次特地熬「昆布柴魚高湯」來煮「蔬菜鯛魚飯」,
這次大成功了,
這道飯相當美味,
小饅頭睡前還跟饅頭媽說:
媽咪今天煮的飯很好吃喔!
這孩子接下來卻說:
媽咪我明天要吃咖哩飯。
 
呃~-_-#
 
當然也是可以用電子鍋、電鍋、砂鍋來煮啦!
 
啊~拍勢~廢話說完了,
 
趕快來看食譜。
 

「昆布柴魚高湯」熬煮「蔬菜鯛魚飯」

昆布柴魚高湯

〔食譜〕蔬菜鯛魚飯(內附昆布柴魚高湯)
 
1.昆布約15公分,洗淨。
 
2.放入ㄧ鍋水,中火煮約15分鐘。
 
3.熄火放入柴魚片。
 
4.蓋鍋蓋悶3分鐘。
 
5.完成了香噴噴高湯。
 

蔬菜鯛魚飯

〔食譜〕蔬菜鯛魚飯(內附昆布柴魚高湯)
 
1.預備喜歡的蔬菜,愛吃什麼就加什麼,我準備了菜豆、花椰菜、胡蘿蔔、玉米、鯛魚。
(鯛魚可以先煎過比較香,沒煎也沒關係。)
 
2.米1杯半洗淨放入鍋。
(鐵鍋、不沾鍋、砂鍋、電子鍋、電鍋,我都煮鍋菜飯,都OK啦!)
 
3.加入醬油1.5茶匙、味醂2茶匙。
(我喜歡清淡給小孩吃,這調味煮起來比較不鹹,各家醬油鹹淡也不同,請自行酌量。)
 
4.把步驟1的蔬菜全部舖進來。
 
5.放上煎過的鯛魚。
 
6.倒入2杯高湯。
 
7.蓋鍋蓋,中火煮滾,改小火煮到飯熟。
(也可以放電子鍋,像煮飯一樣煮,高湯和飯比例1.2:1即可。)
 
8.完成啦!
 
〔食譜〕蔬菜鯛魚飯(內附昆布柴魚高湯)
 

 我們先開動嘍!

 
〔食譜〕蔬菜鯛魚飯(內附昆布柴魚高湯)
 
Q饅頭也進入想要自己吃啦!

 

〔食譜〕蔬菜鯛魚飯(內附昆布柴魚高湯)
 
小饅頭說:媽咪今天煮的飯好好吃。
(饅頭媽都快飛起來了。)

 

〔食譜〕蔬菜鯛魚飯(內附昆布柴魚高湯)
 
Q饅頭吃到把碗當帽子,頭髮也吃飯了,後來碗還變成電話。

 

〔食譜〕蔬菜鯛魚飯(內附昆布柴魚高湯)
 

感謝收看


 

更多造型作品可參考

⭕️LINE官方⭕️愛心人手作坊粉絲頁⭕️愛心人手作坊 IG

⬇️商品訂購&詢問⬇️

⭕️LINE官方:https://lin.ee/fXLMrOa

愛心人手作坊部落
 
愛心人手作坊粉絲頁
 
愛心人手作坊 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心人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